close

 

ttt.jpg

 

 

 

在這個資訊爆炸時間卻感覺日漸稀少的當今社會,追求一種極致的懶惰可能不是甚麼光彩的事情,但是也不算是讓人丟臉的事,懶人料理一直是兩隻大熊追求的生活方式,尤其是可以越極簡的料理方法越喜愛,尤其是日式燒烤盤完全滿足了三餐的需要,就算是夏天汗流浹背的天氣也可以在臥室中看著電視煮一些湯湯水水的小火鍋,吹著冷氣享受一邊吃熱騰騰美食一邊看電視的爽快生活,不用在沒有冷氣的廚房過著揮汗如雨的日常。

 

 

IMG_5683_副本.jpg

 


在台灣燒烤盤可能還不是很多人使用,但是在日本燒烤盤幾乎是家家戶戶都使用暢銷不衰的家電商品,原因是它的體積不大就算是在外面租屋的小套房,也可以自己做菜不用三餐在外,外表又很精緻好看置放在家中也有一種琺瑯鍋一般的時尚感,有別於一般傳統式木炭的烤肉,燒烤盤不會產生大量的廢氣也減低了油煙,只要插電就可以加熱使用,相當適合忙碌的現代人。

 

*售後服務很重要

以家電來說兩隻大熊比起追求名牌更重視實用性,現在家電產品選擇眾多如何選擇一款CP值高又美觀的燒烤盤呢? 兩隻大熊總是會在選購家電時猶豫不決,但是把握三個方向就可以有魄力的下決斷,這三點就是外表以及使用起來的便利度還有商品的安全性為主要考量,日本 Fujitek 富士電通的家電用品滿足了兩隻熊對燒烤盤的期待,最最重要的是日本 Fujitek 富士電通 對商品的嚴格把關,每個燒烤盤都需要經過台灣法規的台灣BSMI安全檢驗認證,除了使用上的便利性也保障了消費者的使用上的安全性,日本 Fujitek 富士電通是日本設計台規的燒烤盤,所以電壓是一般110V,不像是有些日本電器100V會有電壓上的差異,機器壽命與保固都是原廠負責,尤其是商品從銷售到售後都能迅速解決,就算是過保固的配件維修也能以公道的價格快速修好交還消費者的手上,讓兩隻大熊可以放心使用沒有後顧之憂。

 

 

1632143124057.jpg

 

 


*從小處著眼大處著手

富士電通對於小家電相當注重智慧功能,一些小地方的調整讓商品更具獨特性與個人化,比方可打冰沙、可製熱豆漿的多功能生機調理機,可以把現打果汁抽真空讓果汁不變質的的隨行杯果汁機等,就是加上那麼一點的創意,多了輕便方便性或是可以同時製作出更多不同的料理,讓日本 FUJITEK 富士電通的家電比起一般的家電獲得更多家庭的愛用,包擴這次的【Fujitek富士電通 多功能燒烤盤】比起一般電烤盤更增加了全幅環形加熱管,加熱更均勻而且導熱更快速,從細節做改變以至於使用體驗實用性更勝一些大品牌的商品。

 

1632319826839.jpg

1632319862874.jpg

 

 

 


*亮眼的外型

開箱的第一個感受就是這台燒烤盤也太漂亮了吧,米白色主機機身鍋蓋烤漆與大地金色的提把相得益彰,搭配三款"平底烤盤/ 章魚燒烤盤/不沾深鍋"光是想像就可以做出很多道美味的料理,機身上備有可拆式電源線,並且附上燒烤盤的使用說明書與一本家庭用的美味料理食譜,如果不想自己想要怎麼料理,跟著食譜內容操作也非常容易,可以說是無廚藝也能享受大廚級的美味料理~ XD

 

 

IMG_5695_副本_副本.png

 

 

 

*重量輕方便移動

有時候料理一些油煙大的煎餅或是炸物以至於燒肉不適合在房間裡,也可以在廚房加熱好之後,分離式電源可以把電源輕鬆地拔掉整鍋端到房間裡,開啟保溫模式慢慢的享用,重量輕就算是端到樓上樓下都沒問題,沒有時間與空間的限制。

 

 

IMG_5675_副本.jpg

 

 

 

*輕便機動性高

最近兩隻熊迷上露營車,未來出去玩也想開露營車,通常露營車會配備太陽能板發電,所以在車子裡外使用電烤盤就變成相對方便又安全的選擇, 也就是只要有電源就可以做料理! 露營車完全可以取代小套房,到處玩也變得很素西~ XD

 

 

IMG_5684_副本.png

 

 

 

*火力控制好簡單

煮菜最麻煩的就是調控火侯,有時候開小火而火不夠小燒焦,或是有些電磁爐不夠力,感覺水只有冒泡泡永遠不會滾,【Fujitek富士電通 多功能燒烤盤】採用和烤箱一樣的加熱管,通常用小火或是中火料理就可以輕鬆煎烤食材,大火加上鍋蓋也可以很快就讓湯水滾動煮開,只要料理幾次就可以抓到料理的節奏,日常直覺的使用多段式溫度調節桿,比方什麼時候開小火什麼時候轉中火而又什麼時候調到中小火之間,經過這幾天的使用已經變得非常的熟練,因為一機多用燒烤盤也變成日常料理烹煮的首選之一。

 

 

IMG_5684.jpg

 


 

【Fujitek富士電通 多功能燒烤盤】有四段火力與一個保溫選項,經由多段式溫度調節桿調節溫度高低,電源啟動就會亮燈,而到達要求溫度燈光就會熄滅,隨時自動調控穩定加熱,讓燒烤盤維持定溫恆溫的自動加熱狀態。


*保溫

通常料理過後會選擇"保溫"的選項,加熱便當或是快速解凍食材也可以使用"保溫"的選項,平時兩隻大熊喜歡吃外面的台式燒烤,買來的串燒放久就涼掉了變得不好吃,運用保溫的選項也可以維持食物的美味,又不用特別花時間烹煮煎烤相當的貼心的功能。

 

 

IMG_5708_副本.jpg

IMG_6280.jpg

 

 

 

*高中小火適合料理那些食材?

"低溫"適合烘培比方可麗餅、鬆餅等容易烤熟的食物,"中溫"料理適合煎煮燒肉、漢堡排、煎餃等大部分煎烤的用途,而"高溫"就適合燉煮或是煎烤較厚實的肉類,煎牛排、章魚燒、煮火鍋或是想要短時間就上色的食材。

 

 

IMG_5706_副本.jpg

 

 

 


*蓋子設計

怕噴油或是油煙還可以把蓋子蓋起來,蓋子上方有兩個循環排氣孔滾水不會噗鍋,可以將多餘的水蒸氣從孔洞中排出,也可以從排出的空氣聞到是否已經烤好(還是已經烤焦了="=),鍋蓋有個手柄可以翻過來立放,不用擔心鍋蓋沒地方放的窘境。

 

 

 

IMG_5661_副本.jpg

 

 

*好散熱嗎?

【Fujitek富士電通 多功能燒烤盤】使用過後十分鐘機身是只有微溫的(不建議摸!錯誤示範!),觸摸把手也不會燙,在機身下方有散熱導流孔,可以將多餘的熱空氣排放出來,不用擔心有機體過熱的問題,因為機械原理很簡單,看起來就是可以用很久很耐用耐操的家電商品。

 

 

IMG_5667.jpg

IMG_5703.jpg

IMG_5674_副本.jpg

 

 

*造型簡單好操作

以前用圓形的鍋子習慣了,總覺得圓形鍋要把食物集中在火源處的中央比較容易熟,現在用長方形的烤盤完全顛覆了傳統料理的概念,加熱管竟然是全幅環狀的,不只是一圈加熱管尾端更是超出了一咪咪,讓整個加熱的面積完全沒有死角,不會產生有的地方熟了有的地方還沒熟的尷尬狀況,因為受熱溫度很均勻,長方形烤盤幾乎每個角落都能加熱,就跟在外面吃鐵板燒一樣,可以同時大面積的料理多種食材蔬菜肉類,大面積平均受熱無須擔心放得太多邊角不會熟的問題,一次可以煮出大份量三到五人份的料理,不用經常翻炒省下許多料理的時間。

 

 

 

S__7716867_副本.jpg

IMG_5670_副本.jpg

 

 


*好收納?

平時兩隻大熊基本上不會特別把燒烤盤收納起來,畢竟使用次數太多了,早中晚休假在家中幾乎都會拿它來做菜加熱食物,有時候吃點水餃或是自己煮個泡麵什麼的也都幾分鐘搞定的事情,更加上扁平的身形就算是放入櫃中也不佔空間,機身大小是 39 cm X 25 cm 高度9.5cm 才A4紙的大小所以不用擔心沒地方可以收納,這機型這麼好看我還是盡量放在桌子上機動性更高一些。

 

 

 

IMG_6291.JPG

 

 


*三種不沾塗層烤盤

不沾塗層的好處除了好清洗、不用放油還有就是導熱快,通常備好菜後下料開火不久就會聽到滋滋作響的煎煮聲,因應各種烹調的需要【Fujitek富士電通 多功能燒烤盤】搭配了三種烤盤,有多功能波紋式煎烤盤、深湯炒鍋盤、章魚燒烤盤三種,因為電烤盤使用鐵氟龍塗層材質優越的不沾效果,建議使用矽膠製造的鏟子與食物夾來料理才不會刮壞了,保持不沾材質使用時間更耐久,也不要用鋼刷菜瓜布清潔只需海綿與洗劑洗滌即可,盡量不要放進洗碗機洗才能增加不沾鍋使用的壽命,關於三款燒烤盤我會在下面一一介紹各別的功能與實際操作給大家看看,真的相當的好用簡單~ XD


*多功能波紋式煎烤盤

波紋式的烤盤比起平面式的最大不同就是可以墊高食材,讓食物可以將多的油脂從溝槽中瀝掉一些肉上的油脂,還可以煎出像是高級飯店一樣在煎牛排或是漢堡排上出現焦香的條紋,有一條一條的烙紋讓食物美味與質感共同提升了,還可以利用鍋子裡的油脂來煎蔬菜或是香菇,放一些油麵就變成家庭式的我家牛排~ XD。

 

 

IMG_5713_副本.jpg

 

波紋式的烤盤是使用次數最多的烤盤,用來煎海鮮、炒飯、炒麵、煎鍋貼、大阪燒都可以用這一個煎盤搞定,主要是一邊煎一邊吃,就像是在外面吃牛排永遠有一個熱騰騰的烤盤加熱食物,如果加上一些醬料那種香氣想起來就會流口水,比較難烤熟的比方海鮮、玉米、花椰菜,運用蒸烤的方式烤熟難熟的食材,早餐烤個荷包蛋煎個烙紋吐司火腿什麼都很方便,這次兩隻大熊選了一個一直很想做的料理"義式窯烤PIZZA",而且非常的簡單不用準備太多的工具,就可以做出來在餐廳才吃的到的薄脆PIZZA,因為太好吃了吃得太多片 ="=。

 

 

IMG_6307.JPG

 


*用波紋式煎烤盤作"窯燒風薄皮PIZZA"

材料:
Pizza皮一份、義式披薩醬、拉絲MOZZARELLA起司、煙燻火腿適量、義式香腸片適量、番茄片半顆、洋蔥片1/4顆、水適量。

 

 

IMG_6287_副本.jpg

 


大約半年前就想自己在家裡作薄皮PIZZA,由於烤箱或是氣炸鍋製作都會感覺稍乾一點,這次使用燒烤盤加上水,運用波紋式煎烤盤墊高可以加水的優點,用水蒸氣與烘烤並進的方式來模仿窯燒的效果,希望做出來的口感是外酥內軟烤香四溢~~ 真的是想得很美 XD

 

 

IMG_6303_副本.jpg

IMG_6451_副本.jpg

 

 


Pizza皮是從網路上購買的,網路上也有各種現成的冷凍 Pizza 可以拿來烤,夏威夷鳳梨蝦仁或是純起司Pizza等都是現成冷凍Pizza不錯的選擇,這次兩隻大熊選擇自己加料,口味可以自己選,有點玩心一邊模仿披薩店的店員,一邊撒著材料不管多加一點肉還是多加一點 MOZZARELLA起司,傻人有傻福就這樣做出了滿嘴飽口又好吃的麵味香起司足的窯燒風PIZZA,光是看照片是不是就流口水了,真的不只是看起來很好吃。

 

 

IMG_6577_副本.jpg

 

 


*如果有興趣可以點選"製作窯燒風薄皮PIZZA影片"

 

 


*深湯炒鍋盤

一開始看到深湯炒鍋,細看才發現對於炒的料理模式下了苦心,有些燒烤盤會把淺盤當作炒鍋,但是淺盤在炒五花肉的時候容易飛濺豬油,弄得桌子上佈滿大大小小的油漬,【Fujitek富士電通 多功能燒烤盤】選擇7.5公分有點深度的烤盤當作炒盤,而且炒盤內還有深淺不一的油脂導流槽,在煎炒韓式五花肉的時候可以分離油脂與烤肉煎的恰恰脆脆的想起來就流口水~~~~~ @Q@

 

 

IMG_5721_副本.jpg

 


【Fujitek富士電通 多功能燒烤盤】深湯炒鍋盤擁有霸王級的容量,一次可以燉煮多人份的容量,就算是辦個家庭HOME PARTY份量也綽綽有餘,深湯炒鍋盤不只能煮火鍋,還可以煮奶油湯、煮燉飯、燉肉、奶油燉菜、咖哩、關東煮、壽喜燒、燉煮料理等等,因為可以定溫控制所以更適合用來燉飯,燉飯是一種很容易做壞的料理,容易焦底或是米心不透半生不熟,因為燒烤盤具有定溫控制所以成功率高,不容易抱著期待失望告終,話說回來~ 燒烤盤就是那種可以保留水分與口感的幸福感小型烹調家電吧。

 

 

*用深湯炒鍋盤作"韓式泡菜鍋"

材料:

泡菜400g、半顆洋蔥、幾根青蔥、三根糯米椒、五分之一大白菜、番茄醬10g、韓國辣椒粉、橄欖油、一碗水、五花豬肉片300g、昆布半片、板豆腐一盒、味醂、魚露、乾大蒜沫(或是大蒜20g)、黑胡椒適量、韓國香油10g、蔥綠20g、辣椒10g、韓國魚板四大片。

 

 

IMG_5728_副本.jpg

 

 


泡菜跟五花肉要先炒過,火力夠大可以鎖住肉汁,火鍋料為什麼要先炒過,因為炒過的大白菜不會有生的味道,炒過的肉可以讓肉更入味,炒過與沒吵過美味度完全不同,兩隻大熊最常用燒烤盤來煮火鍋,韓式泡菜鍋只要想吃多少就加多少料,整桌的食材彷彿在自家開個小型的家庭火鍋自助餐吧!! 韓式泡菜鍋最後加上美味的魚板吧!! 看起來是不是懷念起到韓國旅遊的日子了~ XD  一邊爆汗吃辣辣的韓式泡菜鍋一邊大口喝可樂、一口接著一口根本是一大享受呀。

 

IMG_5732_副本.jpg

IMG_5826_副本.jpg

IMG_6001_副本.jpg

IMG_6006.jpg

 

 


*如果有興趣可以點選"在自己家裡做 韓國泡菜鍋"影片

 

 

*章魚燒烤盤


章魚燒烤盤不只是可以做"章魚燒",我還看過有人用絞肉做"球狀蛋餃",或是捏個飯糰裹上蛋液做成"蛋包飯糰",放日式烤肉做成"烤肉飯糰"外表烤的焦焦的球狀飯糰,用章魚燒烤盤翻轉烤出許多種球狀的美食,加上一點創意就可以做出許多一口吃的美味料理,一邊划手機一邊吃章魚燒的日子是不是很美好呢~~ XD

 

 

IMG_5716_副本_副本.jpg

 

 


*用深湯燒烤盤做"香港雞蛋仔"

雞蛋仔糊

材料:

鬆餅粉150g、牛奶200g、雞蛋一個、融化無鹽奶油15g、鮮奶油適量、植物油少許、堅果與巧克力屑少許。

 

 

IMG_6045.jpg

 


這次做的雞蛋仔是網路分享的做法,這次材料的份量剛好是可以舖滿一個烤盤的份量,正常的香港雞蛋仔是一半空心脆脆的一半實心綿密,這次兩隻大熊做的比較像是日式煎餅捲的雞蛋仔,邊緣是薄脆口感好好吃,加上鮮奶油跟堅果巧克力點綴的雞蛋仔造型捲,章魚燒烤盤烤出類似雞蛋仔半圓球造型的煎餅,外表有點酥脆的口感搭配自製生酮鮮奶油和乾燥草莓藍莓巧克力堅果,每一口都可以享受到雞蛋的香氣跟鮮奶油的美味,人生又再度感覺到幸福都破表了。

 

 

IMG_6089_副本.jpg

IMG_6214_副本.jpg

 

IMG_6269_副本.jpg

 

 

*如果有興趣可以點選"自家做 香港雞蛋仔"影片

 

 

 

 

*大概不需要廚房了

兩隻大熊用了兩週的時間,幾乎三餐都是靠燒烤盤輕鬆烹調,【 Fujitek富士電通 多功能燒烤盤 】一機抵多台省下整個廚房空間,不管是煎、煮、燉、炸、烤完全都能輕鬆上手,它足以應付各種料理型態完全OK沒問題,一邊吹冷氣一邊烤肉,享受不在花錢多,花少少的錢買了一個實用不後悔的家庭小家電,就是讚!! 讓兩隻大熊除了洗碗就很少出現在廚房,如果家裡空間不大基本上可以省下整個廚房空間,平時擺放在任一處都能提升家中陳設的整體質感,兩隻大熊把它當料理鍋更像是一台料理玩具,每次做菜都很有成就感失敗率幾乎是零,一邊看電視一邊玩料理,除了有點小油煙之外日常煎煮是絕對夠用的。

 

 

IMG_6577.JPG

 

 


官網:http://www.fujitek.com.tw/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Fujitek.tw/
購買連結: 

arrow
arrow

    兩隻大熊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