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三年前知道優格對腸胃好,那時候兩隻熊就買一些優格菌自己在家裡DIY自製優格,但是自製優格都不像外面賣的表面這麼平坦而我的有菜花狀,不管是常溫置放或是用電鍋保溫其實都要抱著忐忑的心情隨時去看,而且時間很不好拿捏,又怕雜菌汙染許多讓人擔心的部分,進而漸漸地終止了自製優格的心願。

 

 

 

IMG_0001.JPG

 

 

 

古人說: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還是要靠專業的器具才能事倍功半,糊塗的兩隻熊這次因緣際會接觸到九陽優米機,九陽這個品牌讓兩隻熊最先知道的是九陽豆漿機,對於生產商品的技術與便利性用過都說讚!! 這次體驗「Joyoung 九陽優米機」,這台優格機不只能做優格,還可以做米酒甜酒釀一機多用,兩隻熊用玩樂的心情來做做看優格看看這次會不會成功?

 

 

 

IMG_0045.JPG

 

 

 

早餐最重要可以吃得健康又滿足是兩隻熊追求的,這次有機會體驗  內心十分的期待。

 

 

IMG_0058.JPG

 

 

 

 

*輕巧好收納

從網路照片看起來以為像電鍋一樣大,拿到實物外表看起來其實相當的輕巧才850g,而且晶耀黑就像是摩登的黑寶石一般讓AC一看就喜歡,尤其兩隻熊家裡的電器不是黑色就是銀色白色,自然容易融入廚具當中成為它們的一份子。

 

IMG_0218.JPG

 

 

 

*組成部件

「Joyoung 九陽優米機」黑色外鍋、不鏽鋼內鍋、兩個透明的內外蓋、四個玻璃杯+密封蓋 還有保證卡和使用說明書。

 

 

IMG_0067.JPG

IMG_0098_副本.jpg

IMG_0194.JPG

IMG_0220_副本.jpg

 

 

*這次選用 Landy 優格粉製作。

 

 

IMG_0133.JPG

 


*使用器具殺菌

由於發酵的食材都是需要經由長時間42~45度的發酵過程,所以為了避免有雜菌一起繁殖,使用的不鏽鋼杯或是湯匙都需要先用熱水燙過,高溫殺菌一下以保證無菌衛生安全,每次製作前的一個簡單必要的小動作讓兩隻熊可以安心使用。

 

 

IMG_0267.JPG

 

 

 

 

*適溫發酵

「Joyoung 九陽優米機」的外鍋加水當作熱傳導的介質,加水到外鍋中的一條加水線,水位注意不要超過水線即可,「Joyoung 九陽優米機」在90分鐘之後將水加熱到40度C左右,然後穩定的在之後每個小時都能達到40度左右的均溫,30~45℃最適合菌種繁殖的恆溫發酵。

 

 

 

 

 

IMG_0285_副本.jpg

 

 

 

*不銹鋼內鍋+內蓋

食品級的304不鏽鋼內杯,讓兩隻熊很放心的可食用不繡鋼杯,清洗也很方便用洗碗機洗過就乾淨溜溜,所以不管是做優格或是甜酒釀都毫不考慮的直接使用不銹鋼杯,製作過程只要加上內蓋就可以保持內部的衛生,容量大有一公升這麼大,直接放冰箱也很方便。

 

 

IMG_0205_副本.jpg

IMG_0205_副本2.jpg

 

 

*透明上蓋隨時查看

「Joyoung 九陽優米機」外蓋是透明的,所以隨時可以觀察內部發酵的狀態,不用打開鍋蓋檢視完全掌握內部狀況,是由PTC 發熱,所以低功率,長時間使用安全又省電。

 

 

IMG_0220_副本2.jpg

IMG_0243.jpg

 

 


*簡易設定按鈕

操作面版按紐相當的簡單,只要按下左邊的功能選項,按一下可選"優格"(預設8小時),按兩下可選"米酒"(預設36小時),也可以按右手邊的時間選項增減時間,然後按下"確認"鍵,設定完成會"嗶"一聲,時間就開始倒數,這段時間恆溫控制,就可以放心地去睡覺 看電視 玩電動,雖然機器本身時間到就會自動控制降溫,兩隻熊通常會設定一個手機鬧鐘,以免忘記把優格拿去放冰箱停止發酵,以免口感會多了幾分酸度(也是很好吃啦!) XD。

 

 

IMG_0540_副本.jpg

 

 

 

 


*記憶功能

微電腦會有記憶功能,將上一次設定的記憶直接按"功能">>"優格">>"時間" 一樣"嗶"的一聲就開始計時了,可以無腦的每天使用,簡單操作不用費心思考該怎麼設定。

 

 

 

 

IMG_0540_副本2.jpg

 

 

 

 

*每個角度面面俱到

360度每個角度都可以產生約40度均勻的溫度,加熱的溫度適合菌種生長、製造豐富的益生菌,兩隻熊就可以無腦做出成功好吃的優格了。

 

 

IMG_0306.JPG

IMG_0312.JPG

 

 

 

*第一次試做成品(豆漿鮮奶優格)

這次先用豆漿加上鮮奶製作,先取200CC的鮮乳或是豆漿倒入內鍋中,然後倒入一包優格菌攪拌後,再把另外800CC的豆漿鮮奶倒入鍋子裡,在外鍋中加水當作熱傳導的介質,就可以放入「Joyoung 九陽優米機」來發酵。

 

 

IMG_0341_副本.jpg

IMG_0372_副本.jpg

IMG_0396_副本.jpg

IMG_0423_副本.jpg

IMG_0465_副本.jpg

IMG_0476_副本.jpg

 

 

 

當豆漿鮮奶成品完成後外表看起來是很完美的,就像外面賣的一樣,其實吃起來味道有點像是酸掉的豆漿,剛開始吃真的有點難入口,兩隻熊不是很推薦不愛吃發酵食物的朋友嚐試,不過加點糖就沒那麼酸了,吃了幾口之後就能適應豆漿鮮奶優格的風味,AC 個人還是偏好吃鮮奶優格啦~~~ XD

 

 

IMG_0517_副本.jpg

IMG_0673_副本.jpg

 

IMG_0745_副本4.jpg

 

 

 


*日式黑芝麻提拉米蘇

簡單的鋪上一層捏碎的義美燕麥芝麻每日十穀養身餅,再淋上帶點微酸的優格,再一層養身餅一層優格,最後撒上黑芝麻粉就完成養身版的黑芝麻優格提拉米蘇,雖然沒有使用巧克力粉,是不是看起來健康又美味呀(自吹自擂中~~~) = =;

 

 

 

IMG_0799.jpg

IMG_0862_副本.jpg

 

 

 

*如果想要做正港又好吃的提拉米蘇,可以參考以下官方的影片,加可可粉更夠味歐~ 呀咪 ^^

 

 

 

 

 

 

 

 

*也可以使用台灣盛產的水果作為基底,成為獨一無二的美味甜點歐~ 

 

 

 

IMG_0943.JPG

IMG_0946.JPG

 

IMG_0956.jpg

IMG_0970.jpg

 

 

 


*香濃希臘優格

兩隻熊之前在威尼斯吃的早餐優格,真的是那種湯匙翻過來都會直立的優格,味道香醇濃郁到今天還無法忘懷,兩隻熊有個可以讓優格香醇濃郁的方法,就是把全脂鮮奶1公升倒入200cc到不銹鋼杯,然後加入優格菌粉一起攪拌開來,然後把剩下的800cc全脂鮮奶倒入不銹鋼杯攪拌均勻,全脂鮮奶可以讓優格更香甜濃稠,然後就可以把不銹鋼杯放入九陽優米機了,設定好八個小時製作"優格"模式就可以去打東東 看電視 睡一覺,然後八個小時後就可以拿出製作好的優格,這時候完成的優格還是有點稀~ 只要把優格倒入兩隻熊自行添購的"水切器材"就可放冰箱了,優格會在接下來的八個小時中在冰箱中脫水並且停止發酵。

 

 

IMG_0673_副本3.jpg

IMG_0744.jpg

 

 

 

冰過八~十二個小時的優格會變成奶酪狀,不只是濃稠更變成一種抹醬一般的香醇口感。經由發酵的希臘優格更適合搭配生菜沙拉或是抹在餅乾上面吃,吃起來非常順口像是略帶酸味的奶酪,非常喜歡吃鮮奶油的AC 覺得這樣單吃就很好吃了,以後不怕沒有好吃又不怕發胖的消夜美食了。

 

 

IMG_1202.jpg

IMG_1260.jpg

IMG_1263.jpg

IMG_1264.jpg

IMG_1323.jpg

IMG_1324.JPG

 

 

 

 

 

*「Joyoung 九陽優米機」製作甜酒釀

AC 小時候不喜歡酸的東西,聞到甜酒釀有酒味又帶點酸酸的不太能接受,但是長大之後尤其是中年發福才發現,甜酒釀營養價值高對身體好,可以製造對身體有幫助的益菌,還有胺基酸可以讓身體充電熱起來,冬天可以溫熱補身,夏天做成甜品冰冰的喝一碗酒釀可以開胃清涼消暑,也可以補充身體的微量元素讓身體活絡氣色更好。

 

 

IMG_1007.jpg

 

 

 

 

「Joyoung 九陽優米機」之所以叫做優米的優米機,就是運用九陽優米機「米酒」模式的恆溫功能,可以做出濁酒的酒釀,經過過濾之後就變成甜甜的米酒了,以後再也不需包棉被隨時注意溫度,自動化微電腦就能成功的做出好吃的甜酒釀或是米酒了~(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首先兩隻熊家裡剛好有"無洗米",用最懶惰的方法製作,首先準備2米杯(300g)的米放入不銹鋼杯加入(320ml)比米多一點的水。

然後把甜酒麴球壓碎。

 

IMG_1008.jpg

 

 

然後就在電鍋中放入一杯水,蓋上鍋蓋煮到電鍋跳起來就煮好米飯了。

 

 

 

IMG_1009.jpg

 

 

甜酒麴球壓碎後取1小匙(5ml)加入八分米碑(120ml)的水沖泡開來,用乾淨經由消毒過後的湯匙攪拌成"甜酒麴藥水"。
 

 

IMG_1010.jpg

IMG_1011.jpg

 

 

 

 

打開鍋蓋溫度降到約28度常溫之後,將"甜酒麴藥水"平均灑至米上拌勻,保持米飯濕潤而且不軟爛的狀態,可以很快速的攪拌,兩隻熊的米也不會碎。

然後把不鏽鋼杯中的米壓實,在米飯的中間用湯匙弄一個圓洞,可以等發酵一天之後觀察甜酒麴的出水量。

 

 

 

IMG_1012.jpg

 

 

 

 


最後在「Joyoung 九陽優米機」外鍋中加水當作熱傳導的介質,把不銹鋼鍋放進「Joyoung 九陽優米機」把蓋子蓋上,設定好"米酒"模式按"確認"鍵,就只要等36個小時後就可以有美味的甜酒釀了。

 

 

IMG_1013.jpg

 

 


運作中途不要急著把蓋子打開,等約24小時之後可以把蓋子打開,看看中間的洞有沒有出水的狀況,如果出水的量不夠,可以再加一些"甜酒麴藥水"攪拌。

 

 

IMG_1201.jpg

 

 

 

等了一天半終於完成了!

 

IMG_1372 (1)_副本.png

 

 


*如果有這些狀況先不急著吃

如果打開蓋子看到優格表面有裂紋產生,優格被微生物污染的可能性,只要有疑慮就先不要吃。
或是有餿水味出現,代表有過多雜菌滲入,而造成了優格的酸敗,這時也是千萬不要食用,兩隻熊會選擇做為植物的養分,還是重新做一份安全健康的才妥當。(湯匙也要用咖啡機熱水燙過消毒一下)

 

 

IMG_1262.jpg

 

 

 


*自己做最健康

自從有了「Joyoung 九陽優米機」就會想買一些水果啦~ 或是可口的堅果來配優格,更大手筆的花了三百多塊買了水切優酪機,把優格變成濃稠的希臘優格,這個美味又健康的「Joyoung 九陽優米機」不但是想吃就吃,還替兩隻熊省下了不少錢(但是慾望讓我花更多),一瓶一公升的牛奶如果是九十元,一公升的優格就要兩百元足足省下二倍的支出(省下的錢兩隻熊拿來買配料 優格菌 還有剩~),最重要的是市面的優格有很多添加物,含糖量也是超標(據說甜度還比可樂含糖量更高),自製無糖優格加點果醬就可以變成美味的早餐,「Joyoung 九陽優米機」以後真的缺你不可。

 

 

IMG_1333.jpg

 

官網網址:https://www.leico-shop.com.tw/web/index/index.jsp
FB粉絲頁網址:https://facebook.com/leicojoyoung/
購買網址 SN-E0169(公主粉):https://reurl.cc/NjMEj5
購買網址 SN-E0178(晶耀黑) :https://reurl.cc/1xVpxp

 

arrow
arrow

    兩隻大熊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